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同居?

本人對以下文章有意見


copy from xanga hkblog
曾看過一個報導, 說有專家指出婚前已同居的情侶,
結婚後不和/離婚的危險會較高!

我真的摸不著頭腦, 可能是真的, 但據自己親身經歷,
我總算跟男友同居了2年, 卻不同意這個說法.
當然, 不要隨便跟別人同居,
要決定對方有可能是終身伴侶才可, 否則只會吃虧.

如果沒有同居過,
你怎知道對方的好習慣是多麼可愛?
你怎知道對方的壞習慣會否令自己難受?

如果沒有同居過,
你怎麼知道大家的起居飲食可能會不一樣?

如果沒有同居過,
期望歸期望, 你怎樣知道原來對方是不願意天天做飯?

如果沒有同居過,
又怎麼知道可能生活上有很多很多沒料到的細微事會意見不合?

婚前的憧憬, 跟婚後的事實, 往往有所出入.
同居一下又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很多人會覺得, 未結婚同居很吃虧, 特別在貞節這方面.
我覺得貞節, 是自己決定, 在同一屋簷下不一定要發生關係.

婚前同居沒有新鮮感?
結婚不是要新鮮感吧?
況且這種感覺過幾年就沒有了.
還是同居過, 了解後, 可以穩穩定定比較好!

那你們同意婚前同居嗎?
Copy from xanga hkblog


其實本人真的極不同意婚前同居.....
如果真的如作者所言, "要決定對方有可能是終身伴侶才可, 否則只會吃虧."
那麼你已經決定了他是你的終身伴侶了,
不同居, 也不會改變你們的關係!
作者認同同居的理據是"要先同居才可以理解對方", 也未免太膚淺了點
不同居就不可以了解對方嗎? 我不相信, 拍拖久了總有去旅行或去對方家過夜的情況
這時, 不多不少也在了解對方,
同居才可知道對方的壞習慣? 同居才可知道不願天天做飯?
同居才可知道大家會為小事鬧翻?
如果這些都要同居才知道, 他根本就不是你的終身伴侶, 因他對你不夠坦白

結婚是一生另一個新的開始,
大家組織一個新家庭, 共同成長, 為家付出
雖然我身邊沒有正在同居的朋友
但電視劇也做了, 同居的關係不如夫婦般可以共同進退
只要有金錢衝突, 感情也跟著破裂....
同居的關係, 1+1 =2 要是兩夫婦, 1+1 =1 , 才真正做到共同進退

我不是不相信愛情, 只是個人認為同居不是可增進感情的辦法
和他拍拖4年7個月, 我們很穩定的說
他有說過, 訂了婚, 結婚前一年先同居, 我一口拒絕
我的理據是
"為什麼要先同居? 難道同居了意見不合, 你會跟我取消婚約?那不是白過了6年?"
"為什麼不可以等結了婚才開始我們新的生活? 好嗎?"


他, 語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