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過客

一生中, 遇著的人很多
而有很多也只是在你生命中擦身而過
在街上遇到, 也可能會裝看不見, 因為撞上了也不知說些什麼

人生就這樣過了廿幾年
學校, 由幼稚園起已讀了6間, 工作, 已做了5間
同學, 同事 在身邊不停的轉, 有多少會是生命的過客? 有多少可以做成朋友?
一個字, 緣......是很老套, 但事實如此
你跟他本是陌生人,
第一緣可以進同一間學校/公司(香港雖少, 也不少於幾千間學校/公司)
第二緣你/他有肯跟你說第一句說話 (公司少人不在話下, 學校這麼多學生)
到這裡, 緣份就開始自己掌握了
人都是很膚淺的動物, 你可否和他成為朋友只看第一眼
有專家指出, 人看人的第一眼平均只有3-4秒的時間
那麼你要用3-4秒去決定是否再去跟那人說第二句說話?
當然不是這樣, 第一眼只可以令你感覺一下你跟他的緣份多少
當第一通交流完成, ,而你又感覺不到"朋友"的感覺
那是代表不會有進一步的交流
你們的緣份到此為止


也許你們要成為永遠的"普通同事/同學"

由陌生人到朋友, 中間有一層"普通同事/同學"
這個定義可真複雜
到底他是陌生人還是朋友呢?
我有活動永遠不會想起他, 但我每天見到他也會熱情的打招呼
我在家悶的時候永遠不會打給他, 但我在公司悶的時候會給他一張小紙條
我外遊買手信一定不會買給他, 但在他旁邊吃的時候一定會分給他 

自己得出了少少的結論:
"普通同事/同學"是,
有一天當你們分開了的時候, 你們會把對方忘記得一乾二淨
有天在街頭撞上也不願意走前一步, 說句"你好"!


不要覺得難過, 畢竟他只是你生命其中一個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