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拒絕的理由





昨天收到了一個我認為很無理的要求
我說要我死我都不會說出口

一位男性朋友,
因為抵擋不了女友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打算提出分手
兩個都是我的朋友
正所謂左手是肉, 手掌也是肉
好言相勸, 無功而還
無論我打算怎樣打圓場,
他似乎意志堅定
我承認我為女朋友說得不多
因為她真有理虧在先

他答應過她要永遠都守在她身邊
要堅守這個承諾, 不可以先打玻
就不可以提出分手,
但又不想再折磨自己, 忍受著被背叛
同時他愛著她, 不想直接的傷害她 - 直斥其非
只好想一個他"認為"兩全其美的方法

男性朋友提出了幫助的要求
由我向女朋友道出他有第三者
我一口拒絕

我沒有必要為你講一個不存在的謊話
令你好過一點?!
你說寧願她痛恨你分手
總好過令她覺得內疚, 是很偉大嗎?
愛情結束於一個謊話上, 是必須嗎?

你說我自私, 你又何嘗不是
你要我親口結束一段我覺得美好的感情
我。做。不。到
我並沒有勇氣去面對女孩的哭訴
沒有勇氣去面對世人的指責
就。像。你。一。樣

男人要有承擔, 是你告訴我 
明白你在理性與感情之間掙扎著
十年感情不是輕易放下
但既然你今天選擇離開
就要瀟灑一點, 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有勇氣去踏出那一步
是因為感情戰勝了理性
我相信兩方永遠都無法得到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