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手機的錯



早上地鐡車廂內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多年沒見的朋友
眼見他手上, 眼前都離不開iphone
他根本沒有看到我
此刻, 我停步
沒有再走向前的衝動
到站, 下車離去

人與人之間, 最重要的是溝通
大家現在都在facebook,
自己的近況, 朋友的近況
一個like, 一個comment 就可以理解明白
沒有了說話上的問候
對我來說, 都是欠缺了一些

那天在餐廳內,
有一雙情侶坐在我對面位置
見他們各自各的在把玩iphone
台上沒有食物, 不知道進餐了沒有
只知道20分鐘內他們沒有對話
我笑說: 他們可能正在facebook對話


我明白時代的進步
也會跟上時代的步伐
但大家也不可以忽略最基本的接近

最近有pok post了這個廣告
很有意思,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